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寒嬤買25元蛋糕被罵... 甜點師傅親送草莓塔打氣

清寒嬤的故事曝光後,最近有位甜點師傅親自送上草莓塔,為阿嬤打氣。圖僅為示意,與本則新聞無關。(路透)

清寒嬤的故事曝光後,最近有位甜點師傅親自送上草莓塔,為阿嬤打氣。圖僅為示意,與本則新聞無關。(路透)

2018/01/04 14: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網路上具知名度的國小老師沈雅琪,經營臉書粉專「神老師&神媽咪」分享教育心得與故事,引起廣大網友迴響。

日前她分享「25元蛋糕」的故事,一名70多歲阿嬤,家境清寒,先前恰逢孫子生日,阿嬤所剩的錢只購買一塊25元的蛋糕,被鄰居撞見時還被酸太寵孫,直言「沒錢讓孫子看醫生,卻有錢買生日蛋糕?」,但阿嬤沒有說出口的是,當天是孫子生日,想讓他吃塊生日蛋糕,錢卻不夠買一整個,只好偷偷買一塊25元的三角蛋糕。

事件曝光後,引起社會善心人士迴響,沈老師今日在「神老師&神媽咪」粉專更新後續。指出有位甜點師傅,本週二親自送來了一個很漂亮的草莓塔,指定要給阿嬤,沈老師請阿嬤來拿草莓塔後,也挑了幾件衣服給孩子們過冬。

隔天阿嬤特地告訴她,說從來沒有吃過這麼好吃的蛋糕,孩子們也很快就吃光了。阿嬤也說自己「有吃到一口,真的好好吃呀!」,語畢眼眶泛紅,握著她的雙手不斷道謝。

沈老師在貼文中提到「善良是一種選擇」,表示專程做草莓塔來鼓勵阿嬤的甜點師傅,匯款給阿嬤度過難關,寄送物資給阿媽的網友們,都是阿媽的貴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