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益尾牙」正夯 新北身障街頭藝人超搶手

有「鋼琴小王子」之稱的視障歌手許哲誠,創作一首「有腳跟無腳」,呼籲大家珍惜地球資源,MV在YouTub創下高點閱率。(新北市勞工局提供)

有「鋼琴小王子」之稱的視障歌手許哲誠,創作一首「有腳跟無腳」,呼籲大家珍惜地球資源,MV在YouTub創下高點閱率。(新北市勞工局提供)

2018/01/04 18:51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還在傷腦筋尾牙要找誰表演嗎?近百組技藝精湛的身障街頭藝人,不論團體樂器演出、輪椅國標舞、造型氣球、個人自彈自唱……都深獲好評,包括慶良電子、貿特科技、璟騰滾珠科技等企業率先響應「公益尾牙」,邀約身障街頭藝人演出,讓尾牙場合不只是慰勞員工,也能進一步提供身障街頭藝人表演舞台。

新北市勞工局長謝政達表示,近年「公益尾牙」和街頭表演藝術,創造出許多身障者展現自我才能的舞台,勞工局長期推動身障街頭藝人就業,去年更擴大舉辦「全國身障街頭藝人徵選」,提升身障街頭藝人專業形象,歲末還為「全國身障街頭藝人徵選」入選者發表CD+MV合輯「藝起乘夢飛翔」,其中有「鋼琴小王子」之稱的視障歌手許哲誠,其創作的一首「有腳跟無腳」歌曲在YouTube創下15萬餘人次的高點閱率。

此外,勞工局也拍攝紀錄片、啟動偏鄉校園巡迴生命教育等活動,讓社會各界以不同視角深度認識身障街頭藝人,期待能給社會更多正能量;相關成果可上FB「新北市身障街藝粉絲團」,或電洽勞工局(02)2967-5408余小姐,尾牙、春酒、婚宴等各類商演,勞工局皆可協助推薦合適的表演個人或團體。

紀錄片「夢想中繼站」代言人修杰楷與身障街藝主角群。(新北市勞工局提供)

紀錄片「夢想中繼站」代言人修杰楷與身障街藝主角群。(新北市勞工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