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就業人次翻10倍 桃園「就業讚」補助資格再放寬

桃園市30歲以下待業青年透過就業服務處求職,媒合成功後最高可請領2萬1000元獎勵金。(記者陳昀攝)

桃園市30歲以下待業青年透過就業服務處求職,媒合成功後最高可請領2萬1000元獎勵金。(記者陳昀攝)

2018/01/04 19:11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桃市府推出「青年安心讚、就業大滿貫」,其中「就業讚」指青年經媒合就業後最高可請領2萬1000元獎勵金,去年因放寬補助對象,順利媒合3074人次就業,是前年近10倍,今年除了持續推動,也持續放寬補助資格,包含參與產學合作及實習後留任的畢業生。

就業服務處長劉玉儀指出,「就業讚」去年成功協助3067人次就業,是前年316人次的近10倍,評估原因是將補助對象,從初次求職者放寬到未滿30歲的桃園籍待業青年,學歷也從「大專院校畢業」,向下放寬到「高中職畢業」。

今年「就業讚」補助對象再擴大,參與產學合作、實習等相關課程結束後半年內,留任或到原單位就職者,以及因服兵役被迫中斷工作者,再回到原單位就職者,也適用補助方案。

劉玉儀表示,符合補助資格對象,必須到市府就業服務處所屬的就業服務台,以及桃園、中壢2家就業中心接受推介工作,且市府介紹的工作機會,薪資最低為2萬4000元,比自行求職更有保障。

她說,媒合成功後任職滿3個月可領9000元,之後每月再領4000元,滿半年為止,最高可拿到2萬1000元獎勵金,另考量青年仍在職業生涯探索階段,只要離職30天內再找到新工作,一樣適用方案。

市府去年新增「學習讚」、「證照讚」,連同「就業讚」併為「青年安心讚、就業大滿貫」計畫。「學習讚」是參與國內大專院校教育學分班,每年最高補助1萬5000元學分費;「證照讚」是考取甲、乙級技術士證照分別可請領2萬元、8000元獎勵金,分別有403人及367人獲補助。

市府就業服務處與所屬12處就業服務台,以及桃園、中壢就業中心皆提供「青年安心讚、就業大滿貫」各項方案洽詢,還有個別職涯規劃、職業訓練、就業諮詢、履歷健診及職業性向測評等專人服務,相關訊息可查詢就業服務處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