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輔大進修部宗教系將停招 學務長稱陣頭入學「太刺激」

輔仁大學今召開校務會議,決議進修部宗教、哲學、中文系3系自明年(108學年度)起停招。(資料照,記者李雅雯攝)

輔仁大學今召開校務會議,決議進修部宗教、哲學、中文系3系自明年(108學年度)起停招。(資料照,記者李雅雯攝)

2018/01/04 21:13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輔仁大學今召開校務會議,決議進修部宗教、哲學、中文系3系自明年(108學年度)起停招,輔大學務長王英洲甚至公然言語歧視民間信仰,指讓宮廟、陣頭的學生入學「太刺激」令在場師生傻眼;有教師則痛批,校方未先減招,而是直接停招,根本不符合程序正義。輔大學生明天將於校園發起抗議活動。

輔大宗教系學生羅宜表示,學務長今天在會議上說出「本校已經很刺激,如果再有更多宮廟及陣頭的學生入學,會太刺激。」 等言論當下,與會師生就表達強烈抗議,羅宜說王英洲身為輔大一級主管,卻出言羞辱、歧視參與民間信仰宗教活動的學生,除抹殺學生在民間信仰場域的參與與經營,也違背宗教自由的精神。

有輔大教師表示,指教育部新規提及若系所連續2年招生註冊率未達7成,需先減招,但校方卻直接停招,不願等待今年3月的招生結果,更未規劃退場機制,完全未照應有的程序走;該教師也質疑,校方宣稱辦學虧損6000萬,但真是進修部虧錢嗎?批校方只針對特定弱勢科系開刀。

輔大校方回應,為因應全台少子化的共同現象,部分系所招生狀況嚴峻,校方提案是為了及早提出對策,雖進修部宗教系今建議可多元管道招生,但就長遠發展與師生教學品質而言,仍應審視招生條件與資格,無關學生信仰。

校方也強調,輔大向來尊重學生信仰,不會歧視師生的任何宗教信仰或是宗教研究,至於學務長的善意建議,亦沒有任何歧視不同宗教人士的意涵,若造成同學誤解,校方深表遺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