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二階甄試大撞期 國教盟抗議要教育部快解決

12年國教家長聯盟副理事長陳綺貞以高三家長身分怒批,她的孩子選擇權被剝奪了。(記者林曉雲攝)

12年國教家長聯盟副理事長陳綺貞以高三家長身分怒批,她的孩子選擇權被剝奪了。(記者林曉雲攝)

2018/01/05 11:06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大學二階甄試456個校系大撞期,國教行動聯盟等家長團體今早冒雨赴教育部抗議 ,要求教育部和招聯會在1月底,將同學門及同屬性的校系甄試時間錯開,還給學生教育選擇權,讓家長和學生安心過年,否則將赴監察院陳情並檢舉。

12年國教家長聯盟副理事長陳綺貞以高三家長身分怒批,她的孩子不是考頂大的那群孩子,所以不要誤會出來抗議的,都是恐龍家長或菁英家長,但她的孩子的選擇權一樣被剝奪,教育部宣稱要讓孩子藉此練習如何選擇,練習選擇之後要有正式的選擇,但她的孩子進入二階甄選,只有一次機會,怎麼會是練習?教育部的說法非常不負責任!

國教行動聯盟召集人王立昇表示,只要依照各校系的學門及屬性進行盤點,將同學門及同屬性的校系甄試時間錯開,即可順利解決問題,依教育部的分類,共有23個學門,包括電算機、工程、商業及管理、法律等等,以台大電機系和清大電機系為例,兩系同屬工程學門,兩系通過第一階段篩選學生的學測成績範圍有部分重疊,甄試時間應予錯開。

王立昇表示,甄試內容或方式相近,同校之同學門、同屬性校系可採「聯合甄試」方式處理,一個甄試分數可用在不同校系的二階評比上,雖選擇仍受6個志願的限制,但至少沒有撞期而不能選擇的問題,如果教育部和招聯會始終不肯解決問題,家長團體將赴監察院陳情並檢舉。

全長聯理事長劉世鴻、全幼總總會長蘇祐晟及12年國教家長聯盟副理事長陳綺貞在記者會中,大聲呼籲教育部和招聯會,距離學測還有一段時間,儘快解決甄試撞期的問題,才不會在少子化的困境中,又因不當的制度設計,而逼著孩子出走到國外唸書。

家長團體要求在盤點調整之後,甄試時程如與簡章不同,必須要修改招生簡章,且應透過至少以下4個管道通知考生:透過學測報名資料,通知每位考生甄試日期調整的訊息,且在學測成績單上加註提醒;透過高中職轉知各校考生;透過媒體及網站廣為宣導;在學生申請入學登錄上網時,彈出更改訊息視窗提醒,並請學生確認,經過如此縝密程序,應可化解有學生可能收不到更改訊息的擔憂。

相關影音

大學二階甄試撞期, 國教盟等家長團體今早赴教育部抗議,要求還給孩子教育選擇權,讓家長和學生能夠安心過年。(記者林曉雲攝)

大學二階甄試撞期, 國教盟等家長團體今早赴教育部抗議,要求還給孩子教育選擇權,讓家長和學生能夠安心過年。(記者林曉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