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便當有「泰味」台北車站推出兩款新口味

台鐵便當有「泰味」,今起於台北車站推兩款新便當。(記者鄭瑋奇攝)

台鐵便當有「泰味」,今起於台北車站推兩款新便當。(記者鄭瑋奇攝)

2018/01/05 11:37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去年維持千萬銷售量的台鐵便當,新的一年馬上就推出兩款新口味,台北鐵路餐廳經理劉儀煌表示,看準台灣人愛吃泰式料理,外界不太有泰式便當,這次特別創新口味推出一款「泰式料理便當」,能吃到打拋豬肉、月亮蝦餅、蝦醬高麗菜等。另一款「五行蔬食便當」素食便當,則以白、綠、黑、紅、黃五種不同顏色蔬菜為主,營養均衡,美味無負擔。

傳統上的金、木、水、火、土五行,分別有白、綠、黑、紅、黃5種不同的代表色,台鐵「五行蔬食便當」根據這5種顏色,規劃出色彩繽紛的8道菜。主菜杏鮑菇是蔬食中最好的蛋白質來源,配菜有黑木耳炒薑絲、清炒龍鬚菜、芥藍菜、高麗菜炒紅蘿蔔絲、白菜炒香菇、銀芽彩椒西洋芹及牛蒡片,主食為養身的黑芝麻白米飯。

創新口味的「泰式料理便當」,選用養身紅藜飯,搭配椒麻雞腿肉、打拋豬肉及清蒸檸檬魚3種南海異國風味的主菜,配菜佐蝦醬高麗菜、月亮蝦餅,並附有飯後甜點香酥奶皇包。

劉儀煌表示,這兩款新便當只在台北車站便當本舖1-5號店販售,每日限量各50份,「五行蔬食便當」售價100元、「泰式料理便當」售價150元。即日起在台北車站便當本舖1~5號店限量供應。至於未來是否會一直販售下去,則要看銷售情況及消費者反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