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經典小菜上海烤麩 學起來好過年!

年節將至,學好這道超夠味的烤麩料理,讓美味輕鬆上桌!(記者陳宇睿攝)

年節將至,學好這道超夠味的烤麩料理,讓美味輕鬆上桌!(記者陳宇睿攝)

2018/01/06 07:30

〔記者萬玟伶/台北報導〕過年期間不只講究大魚大肉,食材單純的小菜也有其訣竅與巧思。生活週報請來台北知名餐廳「上海鄉村」濟南店的洪加傳主廚示範年節常見小菜「上海烤麩」,這才知道看似簡單的烤麩,要料理得好也不容易。

市面上常見店家販售炸好的烤麩,洪加傳表示,烤麩需要以溫火長時間慢炸,若料理者較無經驗,購買半成品製作會較容易,不過因炸過的烤麩較難確認原料新鮮度,挑選時需多留意;他也提醒若購買生烤麩,外層應呈現乾爽狀態,如有濕黏狀則代表放久不新鮮。

由於年節備菜繁複,不少人會料理多天分量,要吃時再從冷藏取出加熱,洪加傳提醒,各式小菜包括上海烤麩,一旦放入冷藏,最好於3天內食用完畢為佳,以免食物走味、變質。


上海烤麩

食材:
烤麩6顆(此次示範每顆約3×3×3公分)、切半香菇2朵量、筍片30克、薑片20克、高湯適量

調味料:
醬油15克、糖30克、番茄醬30克、香油少許

※本次示範食材皆可於傳統市場、大型超市、食品行購得,示範分量為2~3人份。

1. 將烤麩以手剝成適口大小。起一油鍋,熱至70∼80℃時放入烤麩,待油溫增至150℃時轉小火慢炸,呈金黃色即撈起瀝油,再用餐巾紙將多餘的油吸掉。

TIPS:若以大火油炸,容易外焦內生,小火慢炸過程中也要以鍋鏟翻動烤麩,以免炸不均勻。

2. 另起一熱油鍋,將薑片以中火爆炒出香味後依序加入筍片、香菇、烤麩,再倒入可淹過食材的高湯量。

3. 續加入醬油、糖和番茄醬,攪拌均勻後蓋鍋,以中火燜煮。

4. 煮至水分稍微收乾,以鍋鏟攪動數分鐘,起鍋前淋上香油即完成。

生活週報1/6當期重點:

【愛收藏】留聲機 喚醒如歌歲月

【住旅宿】宜蘭羅東Hive Hotel嗨夫精品旅館

【看電影】本週選片:幸福路上

2018/1/6 週六「生活週報」。

2018/1/6 週六「生活週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