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婚姻市場軍人行情比竹科更優? 網友分析兩大原因

網友以「軍人在婚姻市場似乎很搶手?」為題在PTT發文,引發熱烈討論。圖非當事人,與本文無關。(資料照,記者羅添斌攝)

網友以「軍人在婚姻市場似乎很搶手?」為題在PTT發文,引發熱烈討論。圖非當事人,與本文無關。(資料照,記者羅添斌攝)

2018/01/06 13: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位男網友在PTT發文,表示身邊多位女同學陸續結婚,對象竟多為志願役男,令他疑惑,軍人在婚姻市場真的有這麼搶手?引起網友熱議。

該名網友在文中指出,最近身邊女同學陸續結婚,很多人的對象都是志願役軍人,「真的讓我嚇到吃手手,志願役男真的有這麼好行情嗎?」。他表示,自己待過「軍中陰間」,知道職業軍人的本性,無法理解為何軍人過年過節要留守,天災人禍要救難,是一個「重要時刻都無法陪在身邊」的職業,為何會如此搶手,「還是女生真的覺得軍人很體面挺拔?」

網友紛紛回應「軍人薪水又不會比竹科少,而且也穩定,根本優質提款機」、「休假很好掌握」、「老公被綁在裡面,想幹什麼就幹什麼...」、「不常在家,收入又穩定,堪比公務員的一半」,還有網友揶揄「你先看我們軍人的頭頂的小帽顏色再來發文」

網友分析,認為軍人擁有高收入、未來有保障,「好管理,錢穩定,身體有一定水準」、「金門二兵實領4萬6...」、「比竹科工程師差一點而已」,也有網友表示嫁給軍人,婚後會比較自由「又不用每天見面,又有固定的收入」、「錢有回家就好,老公不在沒關係」、「優質飯票,管不到老娘」、「老公長期不在家,才有時間蒐集小祕密」

根據國防部公布資料,以志願役士兵二兵為例,起薪待遇33625元,一等兵待遇35230元,上等兵待遇36845元,被分配到外島、高山等地還會有加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