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地畫家3D彩繪 竟讓小朋友「起床氣」消風了!

新化早餐店與新市在地最年輕的版畫藝術家張郁雅合作,在牆上畫3D立體可愛的草泥馬母子。(記者黃文瑜攝)

新化早餐店與新市在地最年輕的版畫藝術家張郁雅合作,在牆上畫3D立體可愛的草泥馬母子。(記者黃文瑜攝)

2018/01/06 22:12

〔記者黃文瑜/台南報導〕台南新化有家早餐店與新市在地最年輕的版畫藝術家張郁雅合作,在牆上畫著可愛的草泥馬與花海,一改早餐店制式壁貼或白色單調牆面,鮮豔的色彩很吸引小朋友的目光,彩繪完成後,原本早起上學臭著臉的小朋友,看到彩繪作品後,竟然「起床氣」就消了!

早餐店老闆王文俊說,和妻子從事早餐業的原物料物流已經18年,去年底決定在新化開早餐店,希望能從原料到最後的商品都能自己把關,盡自己的心力回饋社會。他說,張郁雅畫作展現獨特的創意理念,前年還推出個人畫冊,在新市辦個展,是新市最年輕的藝術家,她的作品也曾被新市公所做成壁貼,布置公所圖書館的牆面,畫風單純、清新可愛,大受好評,因此,早餐店也找她幫忙。

張郁雅花了6天,以水泥漆繪製兩幅3D壁畫,只要站在適當角度,就可以看到立體感以及完整畫面,還能與圖畫互動。

張郁雅說,許多媽媽因為要工作,不能自己做早餐,都會帶小朋友去買早餐,因此特別畫了一幅草泥馬母子奔跑比賽,草泥馬媽媽故意讓小草泥馬贏,代表看著牠成長,然後奔向前方,表現出「母愛的偉大」!

張郁雅為早餐店鐵捲門畫上「向日葵」,希望社會充滿正量。(記者黃文瑜翻攝)

張郁雅為早餐店鐵捲門畫上「向日葵」,希望社會充滿正量。(記者黃文瑜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