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優質豬肉看這裡 屏東推「幸福豬標章」

率先取得屏東幸福豬標章的業者,包括中央肉品、東寶黑豬肉棧、耕耘肉品、阿爸7A豬等4家。(記者邱芷柔攝)

率先取得屏東幸福豬標章的業者,包括中央肉品、東寶黑豬肉棧、耕耘肉品、阿爸7A豬等4家。(記者邱芷柔攝)

2018/01/08 12:31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縣養豬數量佔全國總生產量第2名,為了讓消費者能夠更輕易的辨別來自屏東的優質豬肉,屏東縣政府今天發表了「屏東幸福豬標章」,未來消費者即可透過標章認明屏東優質豬肉,買到無藥物殘留、不使用瘦肉精,在自然生長環境下所產出的優質豬肉。

「屏東幸福豬標章」在英文字母P中印著1隻小豬,展現屏東陽光、健康的形象,縣府指出,屏東與豬的英文都是以P開頭,正好可以代表「The Prefect Pig From Pingtung」,標章以最簡單的線條為設計出發點,就是要讓消費者一眼就可以辨別。

縣長潘孟安指出,屏東每年約有700多億的農業產值,其中畜牧業養豬就高達300多億,但過去有許多在法規內的小型養豬場,其畜養方式、污水處理等對環境造成了污染,近年經過縣府團隊逐一到農戶中拜訪、輔導業者,並結合環保局的沼渣沼液循環處理、檢驗中心把關機制等,讓屏東縣的豬肉產業不斷升級。

潘孟安說,在這幾年努力的基礎下,縣府推出了「屏東幸福豬標章」,通過三大原則來認證,包括不添加瘦肉精、藥物檢驗合格、畜養過程不造成環境污染等,現在進口豬充斥市場,消費者難以辨認一般溫體豬、加工豬肉產品來自哪裡,「屏東幸福豬標章」就是一個辨別與選購的指標。

縣府指出,屏東幸福豬標章誕生後,縣府制定了標章規範及公告,並輔導符合的業者申請認證,讓貼有屏東幸福豬標章的豬肉、豬肉加工產品,可以很快的在全國肉攤、超市、餐廳等與大家見面,相關擁有幸福豬標章的商店訊息,也會在縣府網頁上供消費者查詢。

率先得到屏東幸福豬標章的業者包括中央肉品、東寶黑豬肉棧、耕耘肉品、阿爸7A豬, 中央畜牧場場長蘇鵬說,繼雲林的快樂豬後,屏東縣推出幸福豬標章,屏東是養豬大縣,有屬於屏東在地的LOGO對於屏東養豬業者是很大的肯定與鼓勵,也期待這樣的基礎下,未來能讓屏東豬肉自由品牌更加蓬勃發展。

屏東縣養豬數量佔全國總生產量第2名,為了讓消費者能夠更輕易的辨別來自屏東的優質豬肉,屏東縣政府今天發表了「屏東幸福豬標章」。(記者邱芷柔攝)

屏東縣養豬數量佔全國總生產量第2名,為了讓消費者能夠更輕易的辨別來自屏東的優質豬肉,屏東縣政府今天發表了「屏東幸福豬標章」。(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