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再現新秘境 白沙岐頭波浪堤超療癒

波浪堤在滿潮時的美景,令人相當療癒。(記者劉禹慶攝)

波浪堤在滿潮時的美景,令人相當療癒。(記者劉禹慶攝)

2018/01/08 13:03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近年來澎湖掀起秘境風!去年帶動觀光人潮的白沙後寮「天堂路」、西嶼赤馬「八卦道」、白沙講美「海中屋」等,今年則出現新秘境,位在白沙岐頭「波浪堤」帶來超療癒感覺,配合4月份澎湖水族館重新開幕,成為新觀光景點。

當年一村一漁港建港政策錯誤,導致澎湖本島被防波堤等水泥建築包圍,形成水泥森林,現今則以生態工法代替以往的堤防,但留下的防波堤卻意外成為「新」秘境,像後寮舊港的天堂路,就是昔日王船泊港;而赤馬八卦道則是海洋牧場所有、講美海中屋則是提供從事潮間帶工作者休息小厝。

新近又竄起白沙岐頭「波浪堤」秘境,剛好在澎湖水族館前方,旁邊還有木製的親水公園,但因時代久遠,入水木梯都已塌陷入海,相當危險;至於波浪堤的由來,根據考證則是早期日本珍珠養殖公司「供您恩」的養殖場,波浪堤為該公司興建,後來因未取得經營權而撤離。

由於白沙鄉公所在清查產權後,確定為鄉公所財產,已收為鄉產,對於親水公園呈現危樓設施,將進行調查了解,並呼籲民眾不要靠近或攀爬;同時觀賞波浪堤已在岸上防波堤為最佳景點,不要貿然入海;至於鄰近的澎湖水族館,已有新業者完成簽約並進行整修工程,最快4月份正式對外營業,加上波浪堤成為新興觀光動線,可望成為今夏澎湖觀光新寵兒。

白沙岐頭的波浪堤,退潮時呈現波浪狀美景。(記者劉禹慶攝)

白沙岐頭的波浪堤,退潮時呈現波浪狀美景。(記者劉禹慶攝)

波浪堤的親水公園入水木梯,已塌陷入海民眾不要貿然進入。(記者劉禹慶攝)

波浪堤的親水公園入水木梯,已塌陷入海民眾不要貿然進入。(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