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二行程機車近7萬輛 淘汰速度慢

電動機車不會排放廢氣,不會造成空氣污染,成為地方環保局除空氣霾害的重點補助項目。(記者張聰秋攝)

電動機車不會排放廢氣,不會造成空氣污染,成為地方環保局除空氣霾害的重點補助項目。(記者張聰秋攝)

2018/01/08 19:36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環保署對最會造成空氣污染的二行程機車,汰換補助只到2019年底,2020年起不再補助,只剩不到2年時間,彰化縣卻還有6萬9000多台老舊二行程機車街頭趴趴走,如何加速淘汰,環保局傷透了腦筋。

空氣污染已成為全民關注焦點,根據環保局統計,彰化縣機車數量高達88萬台,其中,四行程機車約81萬多輛,其他為二行程機車,環保局的補助方案吸引力不足,去年才淘汰2萬輛,離淘汰目標2萬5000輛僅達成8成。

為了加速汰換二行程機車,今年,環保局再加碼補助換購電動機車金額,希望促使民眾舊車換新車,提高電動機車持有率。

環保局長江培根表示,環保署淘汰二行程機車配合落日條款,補助金額逐年遞減,去年補助1500元,今年只剩1000元,明年500元,後年即沒補助;環保局為了鼓勵民眾舊車換新車,今年針對民眾舊車換新車,以及新購電動機車的補助金都再加碼。

江培根說,去年環保局針對二行程舊車換電動機車,補助金5000元,全國排名第12名,今年加碼到1萬元,全國排名第6,加碼後,補助經費連同中央經濟部工業局和環保局,最高金額2萬6000元;若只買新電動機車,補助經費最高也由去年的1萬6000元,今年拉高到1萬8500元,民眾不妨趁補助金提高換購電動機車。

電動機車插座式的充電站,提供民眾騎車外出時,臨時為電動機車充電需求。(記者張聰秋攝)

電動機車插座式的充電站,提供民眾騎車外出時,臨時為電動機車充電需求。(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