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畏寒 國王企鵝、大貓熊、河狸 愈冷愈high

寒流報到,大貓熊「圓圓」吃著園方特製水果冰。(北市動物園提供)

寒流報到,大貓熊「圓圓」吃著園方特製水果冰。(北市動物園提供)

2018/01/08 20:26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入冬最強冷氣團來襲,街頭民眾紛紛穿上禦寒衣物,戴起圍巾、口罩保暖,但台北市動物園裡,有些習慣低溫環境的動物反而愈冷愈活躍,如大貓熊「圓仔」一家三口,不僅至戶外活動場溜搭,甚至吃著園方特製水果冰,河狸則是泡在「冷吱吱」的水中,悠遊自如,尤其最不怕冷的國王企鵝,最喜歡的活動還是站在保育員舖設的冰上「納涼」。

動物園指出,寒流來襲,對這些不畏寒的動物是恰到好處,包含大貓熊「團團」、「圓圓」及「圓仔」、兒童動物區的羊駝、溫帶動物區的林(犭曳)、山獅、小貓熊、棕熊、灰狼、河狸、美洲野牛、蒙古野馬,及生活在台灣中高海拔地區、台灣動物區的台灣野山羊等、生活在南極的國王企鵝,都是愈冷愈嗨。

動物園表示,現在趁著天氣轉涼,不畏寒的動物反而自在,以大貓熊來說,其自然棲地年平均氣溫,約在攝氏6至17度,現在不僅輪流到戶外活動場遛搭,在低溫中睡到四腳朝天,還能看到牠們吃著特製水果冰;生活在南極的國王企鵝,最喜歡的活動是站在保育員舖設的冰上「納涼」;河狸家族則是泡在「冷吱吱」的水中,依然「面不改色」。

另外像是林㹭、小貓熊、棕熊、灰狼、河狸、美洲野牛、蒙古野馬等住在溫帶地區的動物,以及台灣野山羊等生活在中高海拔的動物,都會在冬季來臨前,提早換上厚厚的毛皮,減少熱源散失,並尋找適當棲息地躲避風雪。

寒流報到,最不怕冷的國王企鵝,最喜歡的活動還是站在保育員舖設的冰上「納涼」。(北市動物園提供)

寒流報到,最不怕冷的國王企鵝,最喜歡的活動還是站在保育員舖設的冰上「納涼」。(北市動物園提供)

寒流報到,河狸家族泡在「冷吱吱」的水中,悠遊自如。(北市動物園提供)

寒流報到,河狸家族泡在「冷吱吱」的水中,悠遊自如。(北市動物園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