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車招呼站10公尺內 汽機車違停將加重罰鍰

交通部研擬提高汽機車違規停放在公車停靠區罰則,最快今年上半年實施,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記者黃良傑攝)

交通部研擬提高汽機車違規停放在公車停靠區罰則,最快今年上半年實施,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記者黃良傑攝)

2018/01/09 17:11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為遏止汽、機車違停於公車停靠區,交通部今預告修正「違反道路交通管理事件統一裁罰基準及處理細則第二條附表」,未來在公共汽車招呼站10公尺內停車,機車即便是首次違規,最低就是罰900元、小型車罰1200元,較現行機車首次違規罰600元、小型車罰900元,各提高300元額度。交通部表示,該案預告完後還要會銜內政部,作業上還需要一些時間,但最慢今年上半年一定會完成。

鑑於汽、機車在公共汽車招呼站10公尺內停車,嚴重影響公共汽車停靠、乘客上下車安全,並造成其他用路人因閃避而致生危險,屢有其他汽、機車因閃避而肇事情形。

交通部表示,要推動公共運輸,除提供便利的搭乘條件外,安全的候車環境也是非常重要;根據調查國外情況,澳門、美國加州等,都有針對違停於公車停靠區車輛,提高違規罰鍰額度。

因此,為提供更友善、安全的候車環境,交通部先提高最低罰鍰提高,未來也會朝修正道路交通處罰條例方向,將最高罰鍰額度提高至2400元,與併排停車罰鍰額度相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