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禽蛋芬普尼標準將放寬 最快4月上路

禽蛋的芬普尼殘留標準將放寬,最快在4月份上路。(記者張聰秋攝)

禽蛋的芬普尼殘留標準將放寬,最快在4月份上路。(記者張聰秋攝)

2018/01/09 18:27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芬普尼雞蛋事件在去年鬧得沸沸揚揚,農委會和食藥署多次開會討論限量標準;食藥署預告,將現行的5ppb放寬到10ppb,有60天預告期,最快4月公告上路。

去年歐洲爆發芬普尼雞蛋汙染事件,台灣也發現有些雞蛋遭芬普尼汙染,農委會要求銷毀超過50萬顆雞蛋;目前現行標準是儀器檢驗極限的5ppb,但農委會認為太嚴格,希望放寬到10ppb。

食藥署方面認為,放寬禽蛋的芬普尼殘留標準是考量家禽飼料像是玉米多是進口、有殘留芬普尼,農委會經科學試驗後,認為10ppb標準對於民眾攝食量仍在風險可控制範圍。

農委會去年9月已經公告芬普尼水懸劑為禁用農藥,自即日起禁止加工、輸入、分裝、販賣及使用;衛福部昨天也預告刪除農藥芬普尼於紅豆、包葉菜類、茄子、小黃瓜及芒果的殘留容許量。

食藥署食品組長潘志寬表示,社會各界若沒有特別意見,新制最快4月就能公告實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