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冷泡溫泉取暖? 鼬獾疑誤跳冷水池凍斃

一隻鼬獾天冷想泡湯取暖,疑誤跳冷水池凍斃。(記者游太郎翻攝)

一隻鼬獾天冷想泡湯取暖,疑誤跳冷水池凍斃。(記者游太郎翻攝)

2018/01/09 18:31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花蓮縣瑞穗鄉一家溫泉業者今天清晨發現,一隻鼬獾疑因避寒卻誤入冷水池慘遭凍斃,但業者擔心是否罹病?為了解死因,已送往台灣特生中心進行化驗。

溫泉業者簡德淵指出,溫泉設施除設有一般湯屋外,戶外也設有露天溫泉池及冷水池,讓消費者有更多泡湯選擇,一般而言,溫泉池愈冷冒白煙的情況愈明顯,很少人會泡錯池。

他說,前天晚間因寒流來襲,山區氣溫驟降,較高海拔山區的動物紛紛往低海拔移動,這隻鼬獾也下山取暖,在溫泉熱氣的誘惑下,跳下溫泉池取暖,可能因為跳錯池,躍進冷水池而慘遭凍斃。

瑞穗溫泉區位於虎頭山麓,很多溫泉旅館依山而闢,因水質清澈,山坡林相完整,林中生態豐富,泡湯時除可聆聽蟲鳴鳥叫,不時還傳來山羌及野豬的叫聲,除了鼬獾會前來泡澡外,山羌及鳥類也常跳下溫泉池泡澡取暖。

經詢問花蓮縣政府農業處後,因相關單位對於這隻鼬獾是否帶罹患狂犬病等病症相當關切,昨天下午已送往台灣特生中心化驗。

縣府保育與林務科表示,鼬獾特徵是臉上的白線是斷開的,身體呈現棕黑色,行動緩慢,不善跳躍,主要以嗅覺找尋食物,屬台灣特有亞種,分布於中、低海拔山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