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男個性太媽寶!」 日人看不慣台人這5項行為...

在日本有10年特派記者資歷的福澤喬指出,台灣人有5項行為讓日本人感到不可思議。圖為日本JR京都站。(路透)

在日本有10年特派記者資歷的福澤喬指出,台灣人有5項行為讓日本人感到不可思議。圖為日本JR京都站。(路透)

2018/01/10 15: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許多台灣人愛到日本旅遊,而台灣訪日的旅遊人數也已超過500萬人次,台灣人卻有5項行為讓日本人感到不可思議,其中一點就是「台灣男人的個性太媽寶」。

曾在日本有10年特派記者資歷的福澤喬在《商業周刊》撰文,指出台灣人有5項讓日本人看不慣的行為,分別是「個性太隨性」、「男人的媽寶個性」、「愛問隱私的問題」、「工作上總會把3個M掛嘴上」、「納悶對日本人總那麼親切與友善」。

「個性太隨性」:台灣人很常穿拖鞋出門,但腳掌,腳後跟、腳指甲幾乎沒修剪,這讓日本人有些傻眼,因為在日本社會裡,除非是休閒活動,否則不會露出腳指頭,就連在家也是一樣。

「男人的媽寶個性」:台灣男人因福原愛嫁給江宏傑在日本女性心中的評價上升不少,但日本女性卻也認為台灣男人有「媽寶」個性,控制欲強、依賴性高,有些人可能受A片影響,以為日本女性就是會做飯、溫馴、聽話。

「愛問隱私的問題」:台灣人總愛問有沒有男女朋友、薪水多少、房租多少等很隱私的問題,常常第一次見面就會被詢問,但這些問題在日本社會根本不會被提起。

「工作上總會把3個M掛嘴上」:台灣人在工作上常說3M「沒問題」、「沒關係」、「沒辦法」,但對日本人來說,說「沒問題」就是要做到的承諾,「沒關係」就是真的不會再計較,「沒辦法」則是很無奈下才會說的話。

「納悶對日本人總那麼親切與友善」:有些日本人好奇,為何台灣人對日本人總是親切與友善,這可能與年長一輩對日本情愫有著密切的關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