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星怪魚」全球罕見 老船長:我每週都會抓到

罕見「卡氏尖頷烏鯊」引起外媒爭相報導。不過漁民說:「這種魚我每星期都有抓到。」不過因為沒有經濟價值,抓到就會放回海中。(圖由水試所提供)

罕見「卡氏尖頷烏鯊」引起外媒爭相報導。不過漁民說:「這種魚我每星期都有抓到。」不過因為沒有經濟價值,抓到就會放回海中。(圖由水試所提供)

2018/01/10 15: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行政院農委會水產試驗所去年12月在進行例行性海域魚類調查時,於台東縣東河鄉外海深處捕獲5條罕見「卡氏尖頷烏鯊」,被外媒爭相報導。不過當時載著專家出海的漁民說:「這種魚我每星期都有抓到。」不過因為沒有經濟價值,抓到就會放回海中。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水試所助理研究員吳允暉當時意外抓到5尾「怪魚」,幾經比對後才確定是「卡氏尖頷烏鯊」,而以往是用底拖網捕獲,造成魚體上岸時已受損,這次抓到的5尾鯊魚不僅體型完整,而且還是活體,讓研究人員感到十分振奮。

不過載著吳允暉出海的船長說:「這種魚我每星期都有抓到。」而對其他漁民來說也是不罕見,而且就算捕到「卡氏尖頷烏鯊」,漁民也會因為沒有經濟價值,就把牠們丟回海中。

吳允暉表示,當時聽到船長這樣說雖然有些驚訝,但他轉念一想:「以船長捕魚約半世紀,可能這種魚早就一堆人抓過,但學界卻無人知道。」現在所謂的「新品種」可能對漁民來說「一點也不新」,另外,許多釣友和漁民也會利用臉書PO圖,吸引網友討論,所以臉書反而是協助學者的利器,學界有許多學者也會因此有了新發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