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馴服野種變生蛋機 牧場主人抗禽流感有道

白雲牧場飼養的綠頭鴨,在這波禽流感疫情中未受波及。(記者陳燦坤攝)

白雲牧場飼養的綠頭鴨,在這波禽流感疫情中未受波及。(記者陳燦坤攝)

2018/01/10 15:40

〔記者陳燦坤/雲林報導〕去來台渡冬的綠頭鴫,竟成為下蛋雞!東勢鄉白雲牧場負責人許春德藉由最原始生態養殖,不僅綠頭鴨沒有禽流感威脅,每隔段時間還可以產出健康安全的鴨蛋供家人享用。大自然,有水塘及草地,鴨子便以水塘的魚蝦或水草為食,有了充足的養分,就算禽流感來襲,這些鴨子依舊健康。

白雲牧負責人許春德認為,防疫重要的步驟,是讓鴨子多曬太陽,消除隱藏毛羽間的細菌,其次則是在幼鴨時就減少餵食抗生素,當子鴨子產生抗體,便不愁煩惱禽流感來襲,他園間的綠頭鴨即不避諱與候鳥一起用餐,更重要的是降低飼養率,許春德建議畜牧業者飼養家禽,不能僅著眼於獲利,應該思考降低放養率,提供家禽舒服空間,家禽存活率自然提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