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身障者就醫車被拖吊求情無效 議員:法規應予警彈性

台南市慈光身障協會理事長何文讚(右)批評說,類似的案子很多,質疑是執法人員的態度和心態的問題。(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市慈光身障協會理事長何文讚(右)批評說,類似的案子很多,質疑是執法人員的態度和心態的問題。(記者蔡文居攝)

2018/01/10 17:37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一名戴姓身障朋友,昨晚前往東區東平路一家診所就醫,車子因違停遭拖吊,當事人即時趕出,苦苦哀求警方,天這麼冷又下雨,她行動不方便,能否只開罰單不拖吊,連看診醫師也趕來幫忙求情,但警方以車子已拖離現場,拒絕請求,留下拖車場地址,依規定將車拖走。

當事人及身障朋友多人今天下午在議員李文正、莊玉珠、蔡旺詮、市議員參選人李啟維等人陪同下,於市議會召開記者會,要求警方應視當時狀況考量,執法時應多一點同理心。

當事人戴小姐說,她腳受傷昨晚去東平路某診所針炙就醫,因天冷,診所門窗緊閉,警方廣播根本聽不到,待發現出來,一再求情都沒有用。當時下雨又濕冷,車子被拖走,她只好搭計程車到拖吊場取車,而拖吊場地面又都是濕濕的,車子被置放在最裡面,加上行動不便,這段路讓她走得很艱辛,當時心裡也很無助、害怕。

台南市慈光身障協會理事長何文讚批評說,類似的案子很多,這並非第一次。當時當事人一再哀求,就是沒辦法,「懷疑警察是不是人?」「難道一定要自己也身障才能體會嗎?」這是執法人員的態度和心態的問題。

市議員李文正批評說,這聽起來令人心酸,昨晚天寒地凍,身障朋友行動已不便,當場苦苦哀求完全不領情,圍觀民眾也看不下去,質疑警方完全沒有同理心,「這如何向社會交待?於心何忍?」警方完全是被拖吊業者牽著鼻子走,態度可議。

莊玉珠則建議,有身障識別證者警方應可折衷處理,只罰款不要拖吊。公部門依法執法並不為過,但如能彈性處理,身障朋友也較能接受。蔡旺詮也說,警方依法執法無話可說,但法令上的規定,應該給予警方彈性處理的空間,在不阻礙交通的情況下,對弱勢身障朋友可以更加友善。尤其,該診所本身是往內縮,離馬路還有一段距離,當時並未阻礙到交通。

交通警察大隊副大隊長洪國雄表示,經調閱錄影帶,當時車子已拖離進入車道將近一半,依規定,只要離開現場就不能放車。執法人員依法行政,也愛莫能助。他說,由於東平路很多都是劃紅線,未來將會針對一些醫療院所,進行會勘,劃設一般及身障停車位,以方便身障人士就醫就診。交通局停管處也表示,會來檢討,讓執法避免紛爭。

身障朋友與議員齊呼口號,要求警方依法取締,也應體諒身障朋友的不便。(記者蔡文居攝)

身障朋友與議員齊呼口號,要求警方依法取締,也應體諒身障朋友的不便。(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