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敲掉的比展出的多」 這對夫妻連11年辦雙個展

善化陶藝家黃怡文、服裝設計師康月足伉儷一連11 年,共同舉辦「雙個展」。(記者黃文瑜攝)

善化陶藝家黃怡文、服裝設計師康月足伉儷一連11 年,共同舉辦「雙個展」。(記者黃文瑜攝)

2018/01/10 21:31

〔記者黃文瑜/台南報導〕「今年是第11年了!」善化陶藝家黃怡文、服裝設計師康月足伉儷以陶與布相襯,年年舉辦雙個展,今年邁入第11年,即將在新營文化中心展出21席茶席,與21套「茶服」,這個展覽規劃構思4年,黃怡文說,為了做21茶席,不知道敲掉多少組杯子,「因為堅持總經過一段苦日子。」

康月足年輕時是出色的時裝設計師,但是自己設計覺得完美的作品,在市場上卻不能大賣,反而是其他設計師看見她的作品,找到靈感,設計的衣服2、3年後在市面上大流行,老闆因此建議她要設計「俗」一點的衣服,在市場上就會大賣,不過,她一直希望能提升大家對「美」的感受,因此開始做「手染服」。

而陶藝家黃怡文原本是畫家,後來轉而投入陶藝,他認為,做茶壺就要懂泡茶,茶文化從宋朝就有,但台灣「茶文化」也會隨著時代而改變,過去泡茶要邊「養壺」,不斷在茶壺上澆熱水,但演變至今,採用釉燒的茶壺也不需透過澆水養壺,茶桌就是乾的。因此,他也透過陶藝,振興「茶」文化。

黃怡文說,每年都有好幾場展出,但夫妻倆11年來一定會一起舉辦「雙個展」,從茶具到茶人的衣服、桌布、桌蓆都相互搭配,為了提高大家的生活水平,將美融入生活當中,今年的展覽,4年前就開始規劃,要展出21茶席,但要展出21組,除了要有不同變化,還要考量燒製過程是否成功,因此,敲掉的作品比展出的還要多更多。

黃怡文、康月足今年以21茶席舉辦雙個展。(記者黃文瑜翻攝)

黃怡文、康月足今年以21茶席舉辦雙個展。(記者黃文瑜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