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決無自來水困境 恆春獲千萬補助延管

解決無自來水困境,恆春鎮獲千萬補助延管。示意圖。(記者蔡宗憲攝)

解決無自來水困境,恆春鎮獲千萬補助延管。示意圖。(記者蔡宗憲攝)

2018/01/10 21:20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屏東縣恆春鎮幅員遼闊,長久以來都有水壓不足及自來水管無法到達的狀況,除了持續進行的墾丁地區自來水管改善工程,恆春鎮長盧玉棟日前向行政院長賴清德反映自來水管線不足問題,近期獲得「無自來水地區供水改善計畫」補助,可望將無自來水戶數再降低。

這筆補助將針對「茄湖里萬泉巷、仁壽里省北路2段、德和里德和路及山海里紅柴路」等4處進行延管,總預算約2000萬,預計可幫助近百戶住家有自來水可用。

目前恆春鎮自來水用戶約1萬1000餘戶,這次改善計畫完成後,無水戶可望降低至325戶,接管普及率可達98%;自來水主線延管後,政府還會補助家戶支線設置費用,近3年已經改善恆春地區近千戶用水問題。

恆春鎮長盧玉棟表示,去年爭取即將完工的核三廠到墾丁全長5.8公里幹管汰換工程,下月可望通水啟用,能解決今年農曆春節期間墾丁以南用水不足問題,其他偏遠地區用水仍會持續向中央爭取延管,希望達到家家有自來水用的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