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低溫來襲 騎車時體感溫度有多冷 一張表告訴你

機車族的體感溫度與時速表對照圖。(圖擷取自天氣即時預報)

機車族的體感溫度與時速表對照圖。(圖擷取自天氣即時預報)

2018/01/10 23: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寒流影響,這兩天已造成全台近60起猝死案。每當低溫來襲,機車族的雙手會被冷風凍僵,寒流來時若以時速50公里騎車,體感溫度接近0度,尤其逆風騎車時,感受更為強烈。「天氣即時預報」在臉書上分享,機車族的體感溫度與時速表對照圖,並貼心提醒如何保暖,引起眾多網友迴響。

低溫持續發威,全台急凍低溫降探10度以下,騎機車通勤的民眾,早晚回家面對冷風陣陣,雙手都凍僵了。據「天氣即時預報」表示,寒流來時(溫度降至10°C以下)機車族以時速50公里騎車,將會感受到近0度的溫度,且逆風騎車的話,因為風速感受擴大,體感溫度會更低。

低溫造成全台有近60起猝死,尤其是超過60歲的老人家和小朋友更要注意身體保暖,早上睡醒多待5分鐘再下床,且搭配洋蔥式穿法,注意頸部、頭部保暖,不僅能預防天冷感冒,更能降低意外猝死的機率。

機車族的保暖重點不僅上訴的建議,也能搭配防風材質的衣物,並戴口罩、手套,騎車時會溫暖許多。除此之外,「天氣即時預報」也貼心附上騎車時速與體感對照表,引起網友大讚「很實用」。

體感溫度為人體感受與溫度計上呈現的溫度有主觀的不同,這種溫度感受差異稱為「體感溫度」。影響體感溫度的高低,冬天時與「風速」呈反比;夏天時與「濕度」呈正比。

寒流來襲,機車族低溫感受更為明顯,需多注意保暖,且不少民眾會穿上雨衣防風保暖。(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寒流來襲,機車族低溫感受更為明顯,需多注意保暖,且不少民眾會穿上雨衣防風保暖。(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