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6年台日情誼深 屏東大同高中喜迎姐妹校日生

日本動漫文化拉近彼此距離。(記者羅欣貞翻攝)

日本動漫文化拉近彼此距離。(記者羅欣貞翻攝)

2018/01/11 20:07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立大同高級中學師生,今天(11日)歡喜迎接日本廣島世羅高校師生到訪,兩校自2002年締結姐妹校以來,每年定期互訪交流,16年情誼深厚。

今年世羅高校的修業生(畢業生)共111人,在校長堀健太郎以及8名教師帶領下,蒞臨大同進行交流,雙方互贈禮物,兩校學生也分組展開各項文化、體育交流。

今年交流活動多元,有手作工藝品、舞蹈、音樂與團康活動,愛好魔術的大同學生精心準備了和日本同學分享魔術魔力的節目,去年大獲好評的日本同人社,也安排了許多動漫角色扮演的體驗,讓世羅學生們感受台灣學生對日本動漫文化的熱愛。

二年級學生與世羅高校同學以球會友,一起打排球、桌球及籃球,希望藉由各項活動的參與活絡彼此情感;為了提升雙方交流的品質,大同高中高一即開設日語課程,同時也與屏東大學應用日語系合作,每年交流時由該系師生協助雙方口譯。

大同高中校長陳三慶表示,大同高中自2002年與日本廣島世羅高校締結姐妹校以來,每年定期的互訪交流,奠定深刻的情誼。屏東是一個熱情、友善的縣市,希望世羅高校來訪的師生經由今天的互動,更深受感受台灣人的好客與熱情,這是最好的國民外交。

日本世羅高校生訪屏東大同高中。(記者羅欣貞翻攝)

日本世羅高校生訪屏東大同高中。(記者羅欣貞翻攝)

一起彈吉他。(記者羅欣貞翻攝)

一起彈吉他。(記者羅欣貞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