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龍發堂「群龍無首」 衛生局長親自坐鎮

龍發堂大批工作人員遭檢方約談,高市衛生局長黃志中(左)率隊進駐坐鎮。(記者蘇福男攝)

龍發堂大批工作人員遭檢方約談,高市衛生局長黃志中(左)率隊進駐坐鎮。(記者蘇福男攝)

2018/01/11 20:16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高雄地檢署今天發動搜索高雄市路竹龍發堂,帶走釋心賢等22人,調查是否涉有疫情申報不實等情事,龍發堂頓時陷入「群龍無首」,高市衛生局長黃志中率隊進駐坐鎮,目前堂眾情緒尚稱穩定。

今天檢方的搜索行動,帶走龍發堂20多名工作人員,主要是要相關人員協助調查龍發堂疫情有無申報不實,以及有無用鐵鍊禁錮收容的精神病患,同時調查溫姓特約醫師有無違法替龍發堂收容精神病患開立死亡證明,其中,俗名許富媛的龍發堂的監院「釋心賢」法師和俗名李秋月的住持「釋心善」法師,以及溫姓特約醫師等3人已被檢方轉列被告。

檢方帶走20多名工作人員問訊,龍發堂大唱空城計,衛生局唯恐堂眾情緒受到擾動,由局長黃志中率隊進駐坐鎮,龍發堂門口有警方和衛生局人員管制人車進出,龍發堂負責門禁的堂眾,因無法適應衛生局人員的指揮,一度與黃志中爆發口角衝突。

黃志中表示,龍發堂目前已被公告為「法定傳染病流行地點」,必須對人員進出進行管制,目前靜待檢方偵辦進度,不便對外發言,他強調目前堂內運作一切正常。

相關影音

龍發堂門口有警方和衛生局人員管制人車進出。(記者蘇福男攝)

龍發堂門口有警方和衛生局人員管制人車進出。(記者蘇福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