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道6號緊急電話僅留3座隧道內 民眾有意見

國道6號除3座隧道內的緊急電話保留,其餘今年全部拆除。(記者佟振國攝)

國道6號除3座隧道內的緊急電話保留,其餘今年全部拆除。(記者佟振國攝)

2018/01/11 20:25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高速公路局今年元月起拆除國道6號沿線緊急電話,只保留3座隧道內的電話提供服務,民眾日後若遇緊急狀況,得撥手機1968免費電話求援,但有民眾認為若沒帶手機或手機故障、沒電就糟了,緊急電話仍有保留必要,建議可延長距離設置,不要全部拆除,以防萬一。

有鑑於國道全線緊急電話使用率偏低,高公局繼已拆除國2、國4、國8的緊急電話,今年則輪到國6及國10,其中國6僅保留國姓1、2號及埔里隧道內的緊急電話,其餘原本平均約1公里設置的緊急電話都要拆除。

高公局最近在國6主線及沿途交流道電子看板加強宣導,呼籲民眾若遇狀況,可就近由交流道駛離,或是手機改撥1968申請救援,若無訊號則撥打112緊急救難專線。

但有民眾認為,國6從台中霧峰到南投埔里,全長37公里,應是目前距離最長的橫向國道,沿途都是多山鄉鎮與高架路段,若是剛好沒帶手機或手機沒電,卡在5、60公尺高的高架道路上,真的會很恐慌,建議可延長緊急電話設置距離,改為2公里或以上設置1具,不要全部拆除,以防萬一。

但高公局已回應,以近1年來橫向國道遇車輛故障或發生事故時,都可接獲通報並立即派員至現場處理,緊急電話停用對民眾行車應無影響。

高公局已在國6主線及沿線交流道電子看板加強宣導緊急電話拆除公告。(記者佟振國攝)

高公局已在國6主線及沿線交流道電子看板加強宣導緊急電話拆除公告。(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