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轉乘更便利 彰市爭取台鐵、捷運共構

彰化市長邱建富(左)、縣議員林世賢(右)對爭取台鐵與捷運雙鐵共構車站深具信心。(記者湯世名攝)

彰化市長邱建富(左)、縣議員林世賢(右)對爭取台鐵與捷運雙鐵共構車站深具信心。(記者湯世名攝)

2018/01/12 11:58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台中捷運綠線確定將延伸至彰化市區,沿金馬路將設彰興路口、中山路口兩個捷運站,彰化市鐵路高架化也可望在本月26日宣布定案,彰化市長邱建富今天提出「雙鐵共構車站」計畫,即鐵路高架化金馬通勤站,與捷運綠線中山路口站,兩站相距不到400公尺,非常適合讓台鐵與捷運朝共構方向設置,他將全力向上級單位爭取,希望站在市民福祉的位置,思考共構車站的可行性。

邱建富指出,去年4月蔡英文總統證實台中捷運綠線要延伸到彰化市區,沿金馬路將設有G19A彰興路口站與G20中山路口站,由於捷運G20站正好鄰近省道台一線與台一丙線會合處,平時交通量非常大,預期捷運站開設後,接送車輛或平面公車轉乘需求大增,恐會在此處形成交通瓶頸,正好鐵路高架化將增設金馬通勤站,假使捷運G20站能與金馬通勤站共構,不但能提供大眾運輸更便捷的轉乘需求,也有助於避免將來車流壅塞。

他還強調,共構車站的設置也能有效提高土地使用效率,配合彰化市擴大都市計畫與完善的規劃設計,成為彰化市副都會中心,藉以有效帶動周邊發展,讓市民真正感受到交通建設對彰化市都市發展的幫助。

邱建富與縣議員林世賢今天也再度證實行政院長賴清德將於本月26日視察彰化市相關建設時,將同時宣布總經費387億元的鐵路高架化定案,邱建富並表示,當天他也將會向賴揆表達「雙鐵共構車站」計畫,他有信心能獲得中央支持,未來完工啟用,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更便利,旅客進入彰化市更便捷,讓市民回家的路更近。

相關影音

彰化市長邱建富說明台鐵金馬站與捷運G20站共構的必要與效益。(記者湯世名攝)

彰化市長邱建富說明台鐵金馬站與捷運G20站共構的必要與效益。(記者湯世名攝)

台鐵與捷運雙鐵共構車站後,對於轉乘運輸將更為便利。(記者湯世名攝)

台鐵與捷運雙鐵共構車站後,對於轉乘運輸將更為便利。(記者湯世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