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藝術家傳記 南美館贈南市高中職

台南美術館贈送美術家傳記給南市國高中職學校。(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美術館贈送美術家傳記給南市國高中職學校。(記者洪瑞琴攝)

2018/01/12 12:32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美術館將於今年底開館,為推動藝術教育,致贈蔡草如、陳英傑與陳輝東3位藝術家傳記給全市108所國高中職學校,今天捐贈儀式也可說是送給學校新年賀禮。

教育局長陳修平代表接受,她表示,藉由傳記閱讀,激發年輕學子培養藝術興趣,即是一種藝術教育傳承。

南美館董事長陳輝東表示,台南美術史發展占台灣文化重要地位,藝術家傳記贈書意義,讓學生了解台南的過去與現在,認識近現代藝術及當代藝術,正是呼應文化部推動建構台灣近代美術史觀,從校園教育札根。

國立台灣美術館歷年出版「家庭美術館-美術家傳記叢書」,每年有哪幾位「上榜」成為藝術界關注,因為代表象徵尊崇。南美館長潘襎表示,這次10位藝術家介紹,除了1位是日本人,其他9位之中台南就有3位,顯見台南深厚文化底蘊。

潘襎並表示,過去文化價值觀總以「台北看天下」、「北部看南部」,但其實以台南府城藝術成就,我們可以立足當下「自己看自己」,肯定自我地位便能「南部看北部」,從台南昂首出發看世界,這是贈書重要意義啓發精神。

相關影音

台南美術館贈送學校3本藝術家傳記。(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美術館贈送學校3本藝術家傳記。(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