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送便當也送愛 屏東原鄉部落廚房再拓點

萬安部落婦女為長輩裝便當。(記者羅欣貞攝)

萬安部落婦女為長輩裝便當。(記者羅欣貞攝)

2018/01/12 13:42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在屏東基督教醫院與7-ELEVEN共同合作推動的「及早救智」公益募款計畫支持下,繼屏東縣霧台鄉霧台村、大武村、三地門鄉達來村、馬兒村部落廚房之後,萬安部落健康廚房今天(12日)正式揭牌,全縣原鄉部落廚房增為5個,總計有165位弱勢長者樂享營養餐食。

萬安部落在行政區上橫跨泰武鄉及萬巒鄉,居民為排灣族人,大部分務農。與其他原鄉部落一樣,青壯年人口到外地工作,部落裡只剩下高齡長輩。

在「及早救智」公益募款計畫的經費支持下,萬安長老教會得以改善廚房衛生設備,添購消毒鍋爐、送餐機車及保溫箱。從2017年11月開始,每周一至周五為30位年滿65歲行動不便、獨居長輩及55歲身心障礙者供應午餐。

兩位廚工每天上午8點半,就開始預備1個主菜3個配菜的便當菜色,另有5位志工幫忙打菜及送餐。食材來自萬安長老教會有機蔬菜產銷班,每天採收新鮮送達,讓長輩們吃得營養又安心,而農夫們也不用再擔心銷售,雙方互利互惠。

熱騰騰的便當,每天變換的菜色,讓這群獨居長輩、身心障礙者不再吃反覆加熱、不新鮮的菜餚;不再一個麵包加開水將就度一餐。

萬安長老教會牧師稜樂曼‧導穌努克表示,啟動送餐計畫後,請教會各長老、執事提供地方上弱勢長輩名單,找出「比需要還更需要的」被冷落、遺忘的族人,透過送餐服務,不僅改善長輩的飲食品質,也讓大家感受到滿滿的關懷與愛。

住在第7鄰的高Vuvu(排灣語,指阿公阿嬤),因小兒麻痺症雙腳萎縮不良於行,收到餐食的那一刻,激動地哭了,頻頻謝謝送餐的志工。

志工快遞午餐。(記者羅欣貞攝)

志工快遞午餐。(記者羅欣貞攝)

部落老人家收到熱騰騰午餐(記者羅欣貞攝)

部落老人家收到熱騰騰午餐(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