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冷到爆!氣象局再下修低溫 明晨最低恐降至5度

氣象局下午3時50分對全台除澎湖縣外的21縣市持續發布低溫特報。(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下午3時50分對全台除澎湖縣外的21縣市持續發布低溫特報。(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2018/01/12 16: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寒流持續肆虐,淡水今天清晨出現6度低溫,刷新今年入冬紀錄,氣象局除針對全台21縣市持續發布低溫特報外,更將全台最低溫下修約1度,預測今晚明晨全台平地最低溫恐降至5度左右。

氣象局稍早在低溫特報中指出,由於寒流及輻射冷卻效應持續發威,今晚至明晨各地氣溫仍明顯偏低,台灣西半部、宜蘭地區及金門、馬祖將出現攝氏10度以下低溫,花東縱谷地區亦有10度左右低溫;14日清晨臺灣西半部及金門、馬祖仍將出現攝氏10度以下低溫;農漁養殖業及山坡地作物請嚴防寒害,氣象局也提醒民眾務必注意保暖,使用電暖器及瓦斯熱水器也要多加注意,慎防一氧化碳中毒。

氣象局表示,這波寒流最強的時刻雖在今天,且將於明天白天起逐漸減弱,但由於今全天氣溫均低,入夜後受輻射冷卻效應影響,今晚至明晨就很有可能出現比今晨更低的氣溫。氣象專家彭啟明則指出,明天白天太陽出來後各地回溫幅度增大,隨著寒流強度逐漸減弱,各地氣溫亦將逐日明顯回升。

氣象局下午3時50分對全台除澎湖縣外的21縣市持續發布低溫特報;同時對新北市、基隆市、宜蘭縣、桃園市、新竹縣、新竹市、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雲林縣、嘉義縣、台南市、花蓮縣、台東縣、屏東縣、澎湖縣、連江縣及金門縣等18縣市發布陸上強風特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