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昔日給特教生實習機會 如今成雜糧產銷班缺工大幫手

雲林縣長李進勇參觀元長鄉雜糧產銷班第11班。(記者廖淑玲攝)

雲林縣長李進勇參觀元長鄉雜糧產銷班第11班。(記者廖淑玲攝)

2018/01/12 17:36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一時的善行解決特殊學校學生實習問題,卻也幫忙紓緩缺工煩惱,元長鄉雜糧產銷班第11班因為在10年前提供特教生實習機會,他們畢業後至今已變專職員工,如今都成了缺工大幫手。

「可以提供我們孩子實習機會嗎?拜託、拜託……」,元長鄉雜糧產銷班班長鄭金桂表示,約10年前,雲林特殊教育學校的老師帶了3個孩子,在元長工業區挨家挨戶到每個工廠探訪,請求能否提供特教生工作機會,卻全都吃了閉門羹。

直來到元長鄉雜糧產銷班第11班時,鄭金桂覺得要給這群孩子機會,毅然承接了下來,一度還是特教學校的庇護工廠,如今工廠裡還雇用6個特教生,而且從特殊學校畢業後就直接留下來成為專職員工,雲林縣長李進勇獲悉還專程到工廠探視並鼓勵大家。

鄭金桂今天說,該產銷班平均每年外銷3萬公斤花生,主要是銷往日本、新加坡、香港等地區,面對缺工嚴重,希望政府能協助開放農業外勞,而當年因為與特教生的這段因緣,如今才有這群員工,讓她覺得是老天爺幫忙。

元長鄉雜糧產銷班第11班雇用弱勢特教生如今成缺工大幫手。(記者廖淑玲攝)

元長鄉雜糧產銷班第11班雇用弱勢特教生如今成缺工大幫手。(記者廖淑玲攝)

雲林縣長李進勇參觀雜糧產銷班,了解外銷情形。(記者廖淑玲攝)

雲林縣長李進勇參觀雜糧產銷班,了解外銷情形。(記者廖淑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