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喜臨門! 台中博愛國小新操場、愛的書庫同步啟用

博愛國小小朋友在新操場上奔跑,顯得十分開心。(中市教育局提供)

博愛國小小朋友在新操場上奔跑,顯得十分開心。(中市教育局提供)

2018/01/12 22:28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台中和平區博愛國小操場因七二水災後長年容易積水,學童與當地居民缺乏完善休閒活動場所,台中市政府斥資500萬修繕,今天正式啟用,讓學童好開心。另外,市府與台灣閱讀文花基金會在博愛國小打造「愛的書庫」,也同步揭牌,希望透過書箱物流,落實資源共向,提升教育發展能量。

和平區博愛國小今天雙喜臨門,新操場及愛的書庫同步啟用,市府副秘書長郭坤明等人出席儀式。

副秘書長郭坤明表示,市府重視教育發展,針對偏鄉運動場域也逐年編列相關預算,在安全為前提下,落實開放校園理念,很高興見證新操場啟用,不僅為師生營造更優質的校園環境,也提供部落居民安全、舒適的休閒場域,鼓勵全民運動。

他指出,台中市推動多元閱讀計畫,透過設置閱讀角及社區共讀站、優化閱讀線上認證系統、推動親子共讀等管道,並積極與民間單位共同推廣讀報教育及圖書館(室)設置,希望使閱讀習慣深耕,進而涵養文化素質,感謝各界共同付出。

另外,教育局也持續與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合作打造多元文化書庫,透過書箱物流形式,落實資源共享理念。博愛國小「愛的書庫」成為第36座書庫,更是第一座原住民書庫。

博愛國小操場飽受廿多年容易積水問題,終於修繕更新。(中市教育局提供)

博愛國小操場飽受廿多年容易積水問題,終於修繕更新。(中市教育局提供)

小朋友手拿著書庫的書本,十分開心。(中市教育局提供)

小朋友手拿著書庫的書本,十分開心。(中市教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