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例一休修法話題熱 台南大學辦實務講座爆滿

台南大學舉辦-例-休修法案實務講座,中小企業派員參加,會場爆滿。(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大學舉辦-例-休修法案實務講座,中小企業派員參加,會場爆滿。(記者洪瑞琴攝)

2018/01/12 20:38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一例一休修法話題正熱,台南大學今日舉辦實務講座,各中小企業派員參加擠爆現場,講師謝清風就總工時與勞動契約規則等,教企業如何在合法合理情況下,安排員工休息日與加班日。

台南大學與南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及南市中小企業服務中心共同舉辦講座,以「工時制度暨加班費補休之實務解析」為題,邀請中華人力資源管理協會講師謝清風,分析立法院剛通過的勞基法修正案,並探討企業端如何根據新的勞基法修正公司內部的人資相關規定。

由於之前行政院與立法院就釋出修法訊息,南大已排定今天的講座日期,適巧就在修法三讀之後,現場吸引上百位企業界負責人、人資主管以及管理部主管參加,場面熱絡。

謝清風演講主軸放在總工時以及一例一休的勞動契約暨工作規則,也提到企業端如何在合法合理情況下,安排員工的休息日與加班的「協商解除」及「實際工作時間」。他深入淺出的介紹與解說法令,現場觀眾反應熱烈,發問不斷,問題大多集中在變形工時以及加班工時等相關議題。

南大校長黃宗顯表示,南大近年來積極與在地企業、政府機構、公私機構進行深化合作,對於社會議題十分關注,這次勞基法修正案對於企業界影響大,各企業對於勞動人力資源規劃、勞資關係都有調整需求,所以舉辦講座讓業界清楚實務上如何配合勞基法修正,做好因應措施及企業管理。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