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別讓空污傷害24萬中小學生 台中教團籲:買空氣清淨機

媽媽們曾上街抗議空污,不滿讓孩子的肺變成空氣清淨機。(記者蔡淑媛攝)

媽媽們曾上街抗議空污,不滿讓孩子的肺變成空氣清淨機。(記者蔡淑媛攝)

2018/01/12 19:04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中南部空污嚴重,台中市教育產業工會認為,空污不分室內外,教室是學生學習停留時間最長處所,而且全市中小學生人數居中南部縣市之冠,承受空污傷害,呼籲市長林佳龍儘速將台電去年給市府的5億元空污回饋金、環保署獎金1000萬元,用來購置空氣清淨機,改善教室空氣品質。教育局則回應,教室使用空氣清淨機改善空污,非最好也非唯一方式,要再評估。

台中市教業工會理事長林碩杰今天(12日),空污傷害兒童健康甚大,而且空污不分室內外,台中是全國人口第二大城,中小學生人數達24萬人在中南部最多,卻在毫無空氣品質保障的教室內,危害健康,使用空氣清淨機有其必要。

林碩杰說,全市的市立高中以下普通教室有1萬2033間,專科教室4892間,合計1萬6925間,若每間購置空氣清淨機,約需經費2億多。他認為,台電去年給市府的空污回饋金與環保署獎金購置空氣清淨機,綽綽有餘,或是另編列經費購置,「市府現在新增百億預算,難道撥不出2億裝設?」別讓空污繼續傷害孩子的健康。

教育局長彭富源指出,一旦使用空氣清淨機,大多在12月至隔年3月的空污季,使用時門窗關閉,適逢冬季感冒、類流感流行期,恐造成群聚傳染,所以要改善教室空污,使用空氣清淨機並非最好方式。

彭富源說,台中市在去年1月已實施空污掛紅旗,中小學就停止上戶外課,現在有空污時,也建議空污時學生戴口罩,至於是否購置清淨機會再評估,目前也未聽聞有學校自行購買使用。

中山醫大醫療產業科技管理系教授、衛福部醫院手術室空氣品質小組委員白佳原指出,室外空污,室內空氣也跟著糟,教室使用空氣清淨機可改善3至9成,比戴口罩好,使用時關閉門窗,與飛沫傳染為主的感冒、類流感也無太大關係,人多時可開窗0.5至1公分,則是避免二氧化碳過高。

環保團體、親子團體去年也多次走上街頭,爭取在空污重災區教室裝設空氣清淨機,目前也確定由台電埋單,中火附近龍井區11所國中小學校均已提出申請。

台中市教育產業工會呼籲市府購買空氣清淨機,維護教室空氣品質,守護孩子健康。(記者蔡淑媛攝)

台中市教育產業工會呼籲市府購買空氣清淨機,維護教室空氣品質,守護孩子健康。(記者蔡淑媛攝)

中小學空污掛紅旗,就停止上戶外課。(記者蔡淑媛翻攝)

中小學空污掛紅旗,就停止上戶外課。(記者蔡淑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