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計程車開16小時身體好? 運將女兒怒嗆謝金河講幹話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昨在臉書分享,自己與計程車運將的對話,以及對方給他的「當頭棒喝」,引發外界議論。圖為示意圖。(資料照,記者張菁雅攝)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昨在臉書分享,自己與計程車運將的對話,以及對方給他的「當頭棒喝」,引發外界議論。圖為示意圖。(資料照,記者張菁雅攝)

2018/01/12 20: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昨在臉書分享自己與計程車運將的一席對話,並指稱對方給自己「當頭棒喝」,引發外界議論,前台大研究生協會會長周芷萱也在提出看法,她以自身為例,說自己的爸爸也曾開過計程車,雖然沒有過勞死,但也只是還沒,職業病都還留著,質疑「大老闆講幹話不用打草稿,都推給小黃司機就好。」

謝金河昨在臉書表示,近日搭乘計程車時曾與司機討論本次的《勞基法》修法,謝說小黃司機指出,他一天開16小時的車,回家就倒頭大睡,身體好得很,並指稱「會過勞死的,大多數不是因為工作,而是晚上不睡覺上夜店,上網咖,徹夜未眠加喝酒死的。」該名司機還說,「台灣這一代年輕人怕吃苦,這才是台灣最大的危機。」

周芷萱則在臉書PO文回應謝金河,指自己的父親也曾開過計程車,的確也是開到回家倒頭就睡,其他事情都留給她與她母親做,父親長時間工作換來的則是足底筋膜炎,且在她印象中「家庭生活中根本沒有老爸」,雖然父親沒有過勞死,但「職業病留著了,這跟過勞死有差異嗎?只是沒死而已。」周芷萱也直言「大老闆講幹話不用打草稿,都推給小黃司機就好」,並指出「一個社會讓人除了工作之外什麼生活都沒有,是一種悲哀好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