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多障兒拚成街頭藝人 暖爸扶持助自立

縱使兒子張家睿(右)先天條件不如人,父親張耀裕(左)仍用心栽培學音樂,讓他取得街頭藝人證照與一技之長。(記者劉濱銓攝)

縱使兒子張家睿(右)先天條件不如人,父親張耀裕(左)仍用心栽培學音樂,讓他取得街頭藝人證照與一技之長。(記者劉濱銓攝)

2018/01/12 22:32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不能陪他一輩子,就要給他自立的能力!」

19歲就讀大學的張家睿,因出生早產,還感染腸病毒,導致多重障礙,不僅嚴重弱視,肢體不協調,走路還易跌倒,但父親張耀裕並沒有放棄,反而用更多心力陪伴,讓兒子學會吹薩克斯風,還一連考到苗、中、彰、投4縣市的街頭藝人證照,學得一技之長,張父盼兒子能自立,未來就算沒有父母陪伴,也能自信創造人生。

張耀裕表示,為訓練兒子的肢體,從國中就開始學薩克斯風,之後盼他能勇敢面對人群,便陪著苦練拚考街頭藝人,雖兒子能看簡譜,但因讀譜反應慢,最後是硬記旋律、指法,把應考4首歌全背下來,才在高三升大學那年,順利考取證照。

張父說,現在只要有空,都會帶兒子到埔里十八度C或信義梅子夢工廠等觀光區表演,讓他習慣與人接觸,提升學習力,像現在上了大學,已能自己搭公車、轉車,從台中的學校回到雲林的家,看到兒子的成長與蛻變,真的很欣慰。

梅子夢工廠表示,許多街頭藝人看上園區絡繹不絕人潮,都想在這表演,但因為張家睿,其餘都婉拒,張也從靦腆變得有自信,看到他的進步,大家都與有榮焉。

有多重障礙的張家睿,苦練薩克斯風多年,現已能獨當一面表演。(記者劉濱銓攝)

有多重障礙的張家睿,苦練薩克斯風多年,現已能獨當一面表演。(記者劉濱銓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