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冷降低挽袖意願 血荒危機浮現

天氣冷影響民眾挽袖意願,缺血危機浮現。(記者吳俊鋒攝)

天氣冷影響民眾挽袖意願,缺血危機浮現。(記者吳俊鋒攝)

2018/01/12 21:56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寒流來襲,全台氣溫驟降,影響了民眾挽袖的意願,目前雲嘉南區各血型平均庫存量,已低於7天的安全庫存量,尤其AB型最少,更僅剩3.9天,農曆春節前恐又鬧血荒。

台南捐血中心企劃課長陳容苹說,目前雲嘉南各血型平均的庫存量已降為6.6天,低於安全庫存量,AB型最少,A型與O型也很缺,血源不足,主要是天氣太冷所致。

陳容苹分析,今年起,氣溫逐漸下探,根據統計,自元旦以來,血液實際捐入量僅有預估捐入量的87.3%,但實際供出量卻是預估的107%,等於短少近20%,天冷對捐血的衝擊,可見一斑。

陳容苹也提到,捐血者之中,學生族群佔了15.19%,比例不小,正值期末考,加上即將到來的寒假,血荒危機浮現。

另外,傳統觀念中,民眾就醫想要開刀診治的,大多不想拖過農曆年,導致春節前達用血量高峰,常出現缺血的窘境,因此目前亟需民眾挺身而出,踴躍挽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