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首座森林運動公園規劃案 可望6月出爐

大武崙森林運動公園佔地逾41公頃,鄰近人口稠密的安樂區,交通便利。(記者林欣漢攝)

大武崙森林運動公園佔地逾41公頃,鄰近人口稠密的安樂區,交通便利。(記者林欣漢攝)

2018/01/13 14:14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市長林右昌選前曾提出要結合新山水庫綠地、市立棒球場及周邊資源,在大武崙打造基隆首座森林運動公園,這項政見目前露出曙光,已發包的規劃案預計6月完成,林右昌說,將積極向中央爭取經費,為基隆打造更多元的運動休憩空間。

規劃公司上星期向林右昌簡報,位於基金一路129巷內的大武崙森林運動公園,占地逾41公頃,鄰近人口稠密的安樂區,交通便利,除了大武崙山森林步道、新山水庫綠地、大武崙溪水岸公園,還規劃有含排球、籃球、羽毛球、體適能中心、韻律、瑜珈、舞蹈教室的多功能球場,戶外運動包括越野單車、滑板區等極限運動設施、槌球場、親子活動區,類似暖暖親水公園機能,整體都還在規劃中。

林右昌說,基隆欠缺適當的運動場所,幾10年來只有正信路綜合體育場、信二路市立體育場,他上任第一年時,國民運動中心完工啟用,但是基隆仍欠缺一處較大型、綜合的、結合各種運動機能的空間,尤其現在綜合體育場及市立體育場都已經非常老舊,如果有一天要整修,完全沒有可替代場所。

林右昌指出,大武崙森林運動公園這塊地點腹地很大,附近有防災教育訓練館、消防局及棒球場,還有很好的綠帶新山水庫,選址在此是因為大部分都是國有地與市有地,少部分私有地,土地權屬公有地多,未來推動起來成功機率較高。

教育處今年以350萬元委託整體規劃,體育場長郭台英指出,市立體育場交通動線有限,平常連辦個籃球比賽,幾輛遊覽車就塞住交通動彈不得,新的基地交通四通八達,預計在6月提出期末報告,初步估計含第2座體育館在內總經費可能需要10多億元,教育處方面將積極向中央爭取經費補助並分期施工,希望能提供基隆市民更多元的運動休憩空間。

大武崙森林運動公園規劃多元的運動休憩空間,6月將完成規劃案。(記者林欣漢攝)

大武崙森林運動公園規劃多元的運動休憩空間,6月將完成規劃案。(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