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偕企業包場電影《衝組》 蔡其昌:我也是「昌」組一員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與企業包場電影「衝組」。(記者許國楨翻攝)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與企業包場電影「衝組」。(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8/01/13 18:25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天(13日)與大甲永和機械包場電影《衝組》,電影主角之一的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也陪同,蔡其昌說,他的台語名字也有個「昌」,顯示他也是衝組一員!這部電影很熱血又有娛樂性,鼓勵企業包場,大家一起來支持國片。

國片《衝組》由鄭文堂導演,閃靈樂團、蔡昌憲主演,描述2014年初太陽花學運發生前,整個台灣社會被中國市場攻陷的氛圍,讓台灣人愛國家的意識覺醒。片中選定最具本土味的台南土溝村為拍攝地點,鄭文堂為了不要讓台灣人忘記自己的國家,因此拍了這部電影。

蔡其昌今天下午與大甲永和機械包場,他在電影上映前說,「我的名字叫蔡其昌,台語發音中也有一個『昌』,顯示我也是衝組一員。」這部電影不僅熱血也很有娛樂性,導演也是他多年好友,除了身先士卒用具體行動表達支持,也呼籲企業招待員工包場,大家一起來支持國片。

林昶佐則說,電影中描述的政經局勢並非現在,早在2015即殺青,但台灣在面對中國的種種限制與壓力,即便已經過了兩、三年,至今看起來仍很有感覺。《衝組》雖然是喜劇,讓大家看了很輕鬆,但在片中他演自己堅持搖滾死音腔調,音樂也不避諱講到台灣的文化,希望藉此努力突破中國帶來的困局。

蔡其昌與電影演員之一的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記者許國楨翻攝)

蔡其昌與電影演員之一的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