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心疼!公車塞滿追雪客 高山學生忍凍走3公里回家

合歡山雪季遊客擠滿下山公車!山上學生擠不上公車,只好忍受凍風走3公里下山。(南投縣仁愛國中校長朱珮芬授權使用)

合歡山雪季遊客擠滿下山公車!山上學生擠不上公車,只好忍受凍風走3公里下山。(南投縣仁愛國中校長朱珮芬授權使用)

2018/01/13 22: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寒流報到,合歡山降下初雪,吸引不少遊客上山賞雪。隨著上山遊客變多,卻苦了就讀南投縣仁愛國中的學生們,因為下山的公車班班客滿,他們只好頂著寒風低溫,走3公里下山返鄉。

綜合媒體報導,南投縣仁愛國中學區位居海拔約1400公尺,學區遼闊、交通不便,學生們住校居多。每逢週五是他們返家的時刻,但只要遇到「季節限定」的合歡山雪季、杜鵑花季等,愉悅的返家心情,見到客滿的公車,心情頓時又沉重起來!

仁愛國中校長朱珮芬昨(12)日巡視校園,發現公車亭內有學生還沒搭到車,她上前詢問狀況,才發現公車塞滿遊客,她們擠不上去!心疼學生的朱珮芬表示,「學校已經有規定星期五會提早4點30分下課,讓學生們可以早半小時收拾行李回家」,為避免學生發生危險,朱珮芬提議要與孩子們一同欣賞「下山美景」。

從學校到霧社約3公里,走路約30分鐘,路面是未鋪設的柏油的產業道路。朱珮芬見學生們不僅懂得避開車流,而且腳程飛快,相當熟練下山路徑,她猜測,學生們應該已走過好幾次,但仍擔心天氣不好的時候,山路濕滑泥濘,且昏暗沒路燈,還是頗有危險。

而且學生們在平安抵達霧社後,返鄉「旅程」仍未結束,有些學生必須再轉車回到中正、親愛、法治等部落,甚至前往埔里鎮等地找正在工作的父母,若遊客實在太多,可能又要因漫長的等待而晚歸。

針對學生每逢旅遊旺季就得面對遙遠、艱苦的返鄉路途,朱珮芬向縣府通報尋求解決學生交通問題,南投縣政府教育處則表示,雪季星期五學生下課後的交通專車,將與學校研議,主動協調當地客運業者配合,幫助學生平安返家。

校長不捨學生走路,便提議一同下山,卻意外發現學生們熟悉下山路徑。(南投縣仁愛國中校長朱珮芬授權使用)

校長不捨學生走路,便提議一同下山,卻意外發現學生們熟悉下山路徑。(南投縣仁愛國中校長朱珮芬授權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