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山清潔隊化身「忍」者 「清淤專案」打通排水系統

南投縣竹山鎮公所清潔隊不畏寒冬及惡臭味,深入排水溝裡頭進行清淤工作。(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竹山鎮公所清潔隊不畏寒冬及惡臭味,深入排水溝裡頭進行清淤工作。(記者謝介裕攝)

2018/01/14 14:12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不畏天寒地凍,南投縣竹山鎮公所清潔隊就市區排水溝展開「清淤專案」,歷經半個月來努力,今日告一段落,不但市區大大小小排水溝阻塞問題,隨著被清出的垃圾逐一被打通,環境變得整潔、乾淨,連帶遇雨淹水問題,也可獲大幅改善。

竹山鎮中正、中山、竹山、雲林、下坪、桂林等市區六個里,每逢雨季到來,便飽受水患威脅,有時連非低窪地區住家也難以倖免,原因便在於排水系統充斥落葉枯枝、塑膠袋、飲料瓶罐、營建廢棄物及民生料理廢油等5大因素,導致排水功能大受影響,清潔隊遂將排水溝「清淤專案」,列為2018新的一年首要工作重點。

清潔隊長陳東睦指出,從今年元旦起,隊員們便利用清理家戶垃圾的空檔時間,安排排水溝清淤工作,儘管近日因寒流來襲,天氣變得冷颼颼,但隊員們絲毫不受影響,有時因機具無法清除,也被迫鑽進髒亂、惡臭的水溝中,以人工挖掘的作業方式,將結塊的廢油、土塊、淤泥等廢棄物清出,展現出的不怕冷、不怕臭的「忍」功,也令地方民眾不得不刮目相看,堪稱是另類「忍」者﹗

陳東睦說,竹山鎮總共有28個里,在市區排水溝清淤完成後,第2階段將針對郊區排水溝,預計在農曆春節前可全部完工,也算是清潔隊送給鎮民的春節禮物,並呼籲民眾做好垃圾分類,尤其,家中廢油千萬不要再隨意倒入排水溝,共為維護良好居家環維盡分心力。

南投縣竹山鎮公所清潔隊積極進行排水溝清淤工作。(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竹山鎮公所清潔隊積極進行排水溝清淤工作。(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竹山鎮公所清潔隊不畏寒冬,在市區街頭進行排水溝清淤工作。(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竹山鎮公所清潔隊不畏寒冬,在市區街頭進行排水溝清淤工作。(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