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菸害防制車巡迴苗栗 宣導打擊三手菸

小朋友認真聽講防制三手菸宣導。(苗縣府提供)

小朋友認真聽講防制三手菸宣導。(苗縣府提供)

2018/01/14 14:35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三手菸對人體危害不亞於二手菸,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與網紅插畫家「小學課本的逆襲」合作,打造全台首輛「三手菸」菸害教育互動體驗車,透過「菸害小偵探密室的三手菸事件」互動遊戲,尋找殘留的三手菸,將菸害教育融入日常生活,讓民眾深入瞭解三手菸對健康的危害。今早體驗車駛到苗栗縣公館國小,讓民眾對三手菸有更多認識。

過去常有錯誤認知認為只有在吸菸者旁吸入二手菸才會對身體造成傷害,但吸菸的焦油、微粒常會附著在衣物、毛髮上,進而形成的三手菸會隨著碰觸、互動仍會危害家人健康,尤其對幼兒影響更大,恐會使孩童閱讀能力下降、提高過敏、氣喘機率。

苗栗縣衛生局局長張蕊仙表示,戒菸才是杜絕三手菸的根本之道,目前苗栗縣已有83家醫療院所,包含門診、急診及住院有提供戒菸服務。吸菸民眾可就近選擇管道尋求協助。而透過菸害教育互動體驗車,也讓民眾獲得三手菸的知識,進而鼓勵更多癮君子積極戒菸。

民眾參與菸害教育互動體驗車,透過互動遊戲了解三手菸的危害。(苗縣府提供)

民眾參與菸害教育互動體驗車,透過互動遊戲了解三手菸的危害。(苗縣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