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界人生》南台灣開腦第1把交椅 洪純隆走完精彩人生

2018/01/14 16:48

高醫大附設醫院前院長洪純隆教授,今上午5時病逝,享壽75歲。(高醫大董事會提供)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以「水牛精神」自許的高醫大附設醫院前院長洪純隆教授,今上午5時病逝高醫,享壽75歲。他行醫近半世紀,開過近萬個腦袋,民國65年創辦高醫神經外科,現今南台灣許多神經外科醫師師承其門下,他對國內神經外科發展貢獻卓著。

洪純隆是彰化鹿港人,高醫醫學系第11屆校友,曾到日本、美國進修,後取得日本獨協醫科大學醫學博士學位。他擅長神經外科,是南台灣開腦第一把交椅。

民國90年他擔任高醫附設醫院院長時,以水牛為院徽,帶領員工腳踏實地、默默耕耘。他照顧同仁及提攜後不遺餘力。

洪純隆學術成就享譽醫界,發表過的學術論文近300篇,並出版「神經外科學」、「醫院生存法則」、「高血壓與腦中風」及「腦中風發生的那一刻起」等書,讓民眾更能認識腦中風。他曾說,用筆代刀而能使民眾免於中風的恐懼,是自己最高興的事。

 

洪純隆曾任臺灣外科醫學會、臺灣神經外科醫學會、臺灣神經脊椎外科醫學會、臺灣疼痛醫學會及國際外科學會中華民國總會等醫事團體理事長。

高醫大董事長陳建志得知噩耗,深表哀慟,陳建志表示洪純隆常以「水牛精神」自勉,是高醫人勤奮精進的典範,高醫人永遠懷念他。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