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跑1公里捐50元 「舒跑哥」跑步作公益

詹益榮(右一)穿著約三公斤的「舒跑」參加金門馬拉松。(記者吳正庭攝)

詹益榮(右一)穿著約三公斤的「舒跑」參加金門馬拉松。(記者吳正庭攝)

2018/01/14 19:57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國內馬拉松賽事常見「舒跑哥」詹益榮身影,今天他再披掛上陣,穿著約3公斤的「飲料罐」跑完金門馬拉松,連同跑友「1公里捐50元」的2萬多元,一起捐給金門家扶中心。

詹益榮是維他露公司員工,因為背著「舒跑」參賽,跑友都稱他「舒跑哥」;2013年,他發現金門馬拉松限定7小時結束,比其它賽場晚1小時關門,有助提升完賽信心,決定將初馬獻給風景好、路況佳的金門。

舒跑哥說,因為路跑,讓困擾他多年的鼻子過敏宿疾,幾乎不藥而癒;他說「以前一個早上要用掉一盒衛生紙」,既然自己受益,也要幫助更多人,在太太建議下,從初馬開始的金門賽事,也是2016年全國第1場馬拉松,啟動「百馬捐百萬」計畫,以跑100場馬拉松募100萬元為目標,自己每跑1公里捐50元,也勸募其他人捐款給以關懷兒童為主的家扶中心;沒想到,加上另外發起的「勇跑天涯環島計畫」,在善心人士支持下,去年即達標。

被問到背著3公斤重的保麗龍「飲料罐」,還要跑42公里會不會累? 舒跑哥不以為意,倒是因為全年參賽,碰上熱天很悶熱,冬天就成了保暖衣,甚至有人知道他為家扶募款,竟想直接把錢投到他身上的「飲料罐」內。

他說,當他到廈門參賽,有人好奇問他「為什麼背個垃圾桶」? 去年再去剛好遇上雨天,又有人問他竟懂得「穿這麼大一件雨衣」;還有人說他像「海綿寶寶」;他曾遠赴北韓參加路跑,沿路都有士兵持槍警戒的肅殺氣氛,令他印象深刻。

舒跑哥說,「百場捐百萬」已達標,但會一直跑、持續捐款、募款,希望有更多愛心挹注到需要的人身上。

「舒跑哥」詹益榮(中)捐出路跑公益款,由金門家扶中心主任李桂平(左)代表接受。(記者吳正庭攝)

「舒跑哥」詹益榮(中)捐出路跑公益款,由金門家扶中心主任李桂平(左)代表接受。(記者吳正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