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寒假退宿等不到包裹回台 馬公郵局:船難東西都沉了

嘉明輪貨輪11日因絞網失去動力,漂流至東吉100公尺處擱淺。(澎湖海巡隊提供)

嘉明輪貨輪11日因絞網失去動力,漂流至東吉100公尺處擱淺。(澎湖海巡隊提供)

2018/01/15 00: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寒假將至,澎湖科技大學一名學生退宿後透過郵局寄了5大箱個人用品回家,沒想到在家中等到的不是包裹,而是馬公郵局的電話通知,被告知運送物品的「嘉明輪」發生船難,東西都沉到海底了。

《ETtoday新聞雲》報導,林姓女大學生投訴,在12日接到郵局通知,她寄送的5大箱包裹因為發生船難,都沉到海底了。她說,一開始郵局人員沒有表明身分,一度以為是詐騙或是惡作劇,難以相信。

林姓女學生說,後來與郵局人員在通話中確認真的無法打撈包裹,對方要求她簽署同意書,以800多元賠償一箱包裹,讓她相當錯愕,因為裡面光是套裝就已破千,還有價值6000元的被子,甚至還有租來想和家人一起拍照的學士服,現在沒用過卻恐得賠錢。

女學生表示,受害人不只有她,一起寄送包裹的室友和不少澎科大同學也面臨同樣情況,有些人認賠簽了同意書;針對此事,詢問澎湖縣政府,卻沒人回應,只有來自馬公郵局的電話通知。

中華郵政發言人藍淑貞14日證實此事,稱11日在東吉嶼東北方擱淺的嘉明輪,船上有郵局委託的郵件與包裹,分別是掛號930件、包裹231個,船公司放棄打撈後,郵局已陸續通知寄件人。

藍淑貞表示,包裹賠償金額以重量計算,5公斤以下每件賠償575元,5至10公斤每件賠償865元,若是包裹物品價值較高,建議做報值處理,報值以千元為單位,每報1000元需付4元的報值費,最高可報到5萬元價值,學生包裹也同樣受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