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本週天氣一天比一天溫暖 彭啟明:像春天的感覺

相較於上週的嚴寒,本週天氣溫暖舒適,白天高溫可以到23度以上,並且持續回溫。(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相較於上週的嚴寒,本週天氣溫暖舒適,白天高溫可以到23度以上,並且持續回溫。(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8/01/15 09: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相較於上週的嚴寒,本週天氣溫暖舒適,白天高溫可以到23度以上,並且持續回溫,週三晚水氣增多,各地都會有有些許雨勢,但變化不大,下波變冷的時間預計在8天之後,也就是一月下旬。

氣象達人彭啟明在臉書表示,本週天氣晴朗回溫很多,白天的高溫可以到23至25度,預計未來幾天每天上升1度,會讓人感受非常舒適「像是春天的感覺」,不過仍要留意日夜溫差;彭啟明建議民眾可以好好把握今起三天的好天氣,可以盡快曬洗衣物,後天(17日)下半天開始,南邊的水氣北上,加上東北風略為增強,全台都有機會出現短暫降雨,溫度也會稍降一些,但變化不大。

彭啟明指出,下一波會變冷,可能要等到8至9天之後,也就是一月下旬,但目前的變動空間仍大,包含冷空氣行經位置及強度的預測,還沒有太高的參考價值,不過還是提醒民眾,氣候統計上冬天最冷就在一月,有上週寒流的經驗,要做好準備才可以妥善面對寒冷的冬天。

由於天氣穩定,中南部的風力變弱,這對空氣汙染擴散比較不容易,同時也可能有一些境外移入,都會墊高空氣汙染物濃度,前兩天高雄已經有明顯的紅害,預測上中南部都有機會到達敏感族群不健康等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