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憂iCloud資料被中國接管 成大教授停用蘋果iCloud

成大教授李忠憲擔心蘋果iCloud資料被中國接管。(記者劉婉君翻攝)

成大教授李忠憲擔心蘋果iCloud資料被中國接管。(記者劉婉君翻攝)

2018/01/15 13:25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蘋果 iCloud 雲端服務在中國的營運,將轉由具中國國營色彩的「雲上貴州」執行,讓不少用戶對資安問題產生疑慮,本身也是 Apple iCloud 用戶的國立成功大學電機系教授李忠憲說,資安原本就是一種信任的關係,當信任產生懷疑,他已停用付費的 iCloud,將備份資料搬到他處。

李忠憲日前曾針對中國貴州設立蘋果伺服器中心的問題,打電話詢問蘋果公司的客服,一名操著中國口音的客服人員跟他說:「目前儲存台灣iCloud 資料的伺服器都是在美洲,貴州的資料中心是為了亞太地區使用,不知道將來是否會存放台灣的資料,對於這個問題,他沒有答案,但是他了解我的擔憂,並且會向上級反應!」

李忠憲表示,如果台灣的備份資料也存放在中國,會對用戶的隱私造成很大的問題,因為資料裡會存放電子郵件、照片、理財狀況、App狀況等,過去大家信任蘋果,因為他們曾抗拒將資料提供給美國政府,但如果放到中國,中國有網路安全法,這個國家是怎麼樣大家也都清楚,資安疑慮讓人沒有信任感,所以他已用付費的iCloud,未來如果確認資料被存到中國,免費部分也會停用,將來換手機也會將這一點列入考慮,這樣的安全疑慮會讓很多人不太喜歡用iPhone。

他也以此表示,國家要有自己的資料中心,不能把國家重要的資料放到其他國外的私人公司,否則一但商業公司轉變營運策略,這些重要資料的安全就會出現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