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期末考驚現答錯扣41分的「送命題」 老師:考的是態度

期末考考卷上出了一題「態度題」,要求考生認出授課老師,並填上正確姓名,答對不給分,答錯扣41分,令學生直呼是:「送命題。」(圖擷自《微博》)

期末考考卷上出了一題「態度題」,要求考生認出授課老師,並填上正確姓名,答對不給分,答錯扣41分,令學生直呼是:「送命題。」(圖擷自《微博》)

2018/01/16 11: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寒假將至,學生在放假前還必須通過期末考週的磨練,中國一所學校在期末考考卷上出了一題「態度題」,要求你從這些人像中認出你本課程的授課老師,並填上正確姓名,答對不給分,答錯扣41分,令學生直呼是:「送命題。」

據中國《華西都市報》報導,昨(15日)四川文化傳媒職業學院思修課期末考,考卷上出現一題「態度題」,題目上列出7位老師的照片,問道:「是時候展現你們的真正實力了,快來認一認你們的思修課老師」,要求考生要認出自己授課老師,還必須在照片下填寫正確姓名,這題答對並不給分,但答錯將被扣41分,讓你期末考直接不及格。

這張考卷曝光後引發熱議,有考生直呼:「這簡直就是送命題,一不小心就不及格了」,有同學雖然認出老師,但卻寫錯授課老師名子,把老師名子「胡騰」,寫成「馬騰」、「胡疼」,擔心是否會被當掉重修;出題的胡騰老師表示,當然不可能整學期的課讓學生一題定生死,學期成績還是要綜合學生平時表現,期末考只佔總成績30%。

胡騰老師指出,第一次嘗試出這樣的態度題,測試同學們有沒有認真上課,還有看他們有沒有留心周圍的小事,培養他們注重細節的習慣,老師上課前一定會自我介紹,學校公佈欄也都會貼上老師的簡介與照片,「同學們只要認真上課多加留意,這道題就不會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