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寒假倒數! 卑南國中教學生做超級保姆

寒假倒數,台東縣卑南國中推寒假營隊,要教學生如何做一個超級保姆。(圖由教育部提供)

寒假倒數,台東縣卑南國中推寒假營隊,要教學生如何做一個超級保姆。(圖由教育部提供)

2018/01/16 11:02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中小學的學生們最期待的寒假將在1月25日來臨,台東縣卑南國中推出寒假營隊,要教學生如何做一個超級保姆!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國中小組長武曉霞表示,為了增進國民中小學學生對職業與工作世界的認識,以及提供更多元的職業試探與興趣探索的機會,國教署協助各直轄市及縣市政府在適當的國中學校建置「國民中學區域職業試探與體驗示範中心」。目前已完成16所中心建置,並規劃辦理寒假課程,提供轄內國中小學生參加,卑南國中即為一例。

台東縣卑南國中於1月27日辦理「我是小當家」寒假營隊,規劃結合台東特產的洛神及桑葚,帶學生們動手製作道地美食;另有「你說故事、我來聽」活動,透過認識繪本加小組分享話劇故事,且提供家政職群的體驗活動,教學生們如何做一個超級保姆。

而新北市樟樹國中與能仁家商合作設置多媒體動畫教室,預計在1月26日開辦動畫設計及家政車縫手作等相關課程,提供國小學生認識動畫角色繪製設計,以及各種家政剪裁縫製的相關課程,提供國小學生了解動畫設計及家政剪裁縫製的職業機會。

桃園市的楊明國中則和育達商職合作,為國小學生規劃電機電子及設計類群的課程,包括音樂盒設計製作及創意燈飾設計,預計在1月31日開課。嘉義縣新港國中於1月25日辦理2梯次2天的「當偶們同在一起」木偶的製作及演出活動,帶領國小學生認識木偶的製作及舞台上的演出,了解台上演出的職業世界。

武曉霞表示,國教署持續建置各縣市「國民中學區域職業試探與體驗示範中心」,106學年度將增加10所以上的示範中心,預計今年7月暑假規劃開辦100梯次以上的職探體驗活動,並將有3000個以上的名額提供國中小學生參加。

新北市樟樹國中與能仁家商合作設置多媒體動畫教室,寒假開辦動畫設計及家政車縫手作等課程,提供國小學生認識動畫角色繪製設計。(圖由教育部提供)

新北市樟樹國中與能仁家商合作設置多媒體動畫教室,寒假開辦動畫設計及家政車縫手作等課程,提供國小學生認識動畫角色繪製設計。(圖由教育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