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手變鸚鵡專家 全因5年前小鸚鵡跳上安全帽…

凱克鸚鵡是活潑,好奇又有趣的品種,模樣滑稽有趣,每對售價高達2萬元。(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提供)

凱克鸚鵡是活潑,好奇又有趣的品種,模樣滑稽有趣,每對售價高達2萬元。(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提供)

2018/01/16 12:08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杜絕禽流感,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除對禽場進行監測,去年11月起陸續對新北6間觀賞鳥繁殖場進行檢測工作,以確保防疫無漏洞。其中新莊區業者羅光位最近將外銷高價的凱克鸚鵡(學名:Pionites)到中國,依法須取得輸出檢疫證明,動保處對各項消毒防疫工作不敢馬虎,現檢測結果為陰性,將可順利外銷。

羅光位說,自己原本開摩托車店,5年前店裡安全帽上突然出現1隻凱克鸚鵡,不太會飛,像小猴子邊跳邊走,模樣極為滑稽有趣,由於附近並無鳥店,招領許久也無人認領,覺得這種鳥「真是太可愛了」,索性鑽研觀賞鳥飼養及繁殖管理,開始投入飼養工作。

羅光位除飼養凱克鸚鵡,也飼養和尚鸚鵡、非洲灰鸚鵡和愛情鳥,原只在國內鳥店販賣,2年前開始接受國外訂單。

動保處表示,新北登記在案的輸出觀賞鳥繁殖場共有6間,去年血清監測結果皆為陰性,這些繁殖場除在國內販售外也外銷中國和歐美國家,但國際禽流感疫情嚴峻,在外銷前各國都要求出無禽流感病毒等特定病原的證明,以杜絕傳染病藉此傳播。

動保處至繁殖鳥場採樣監測禽流感。(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提供)

動保處至繁殖鳥場採樣監測禽流感。(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